藜麦面包

又干又硬又难吃的面包,但是是藜麦。
现已过期
游离在状况外的其他人。
弹丸V3过激吉厨
杂食doge

©藜麦面包
Powered by LOFTER

Undertale未通关repo【剧透maybe】

初听这款作品的契机也是听神奇的,因为觉得小吉很适合日式恐解所以去了解了一丢丢RPGmaker,然后就看见了被高度评价的UT——然后在弹丸狼人杀的背景BGM里听到了UT的插曲,因此对这个游戏产生了十足的兴趣。

Steam上有正版的UT,但是因为和汉化不兼容,所以先找了汉化版体验一下。当然在此没有想要开脱的意思,毕竟我还是有先上车再补票的习惯。

但是不知是打开方式除了什么问题,游戏只有音效没有BGM……肝疼。

作品没有刷完,不如说是在刷了几张图后就失去了兴趣。弹幕的战斗模式是很新颖了,人物设定也相当的可爱,但是除开新手引导初见杀就没有任何新颖之处了……这和我了解到的神作评价完全不符啊?

看了其他人的repo才发现,如果按照我的玩法走下去的话,这个游戏的精髓我可能永远无法感受到。大家推荐的游戏顺序是正常线→TE→GE,但是我根本直接就老老实实按照作者的指引走了TE,把作者在正常线的用心良苦给浪费了……某种意义上作者完全是按照metagame的思路在做游戏,他的目标是“玩游戏的你”而非“游戏里的主角”所以那些正常套路都会吃的很透彻……

傻傻的按照你的指引来玩游戏的我真的是对不起了啊…完全没有初见震撼了啦!

当大家都在吹神作我却没有感同身受总觉得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,但是我确确实实没有爱上UT并且也不想继续打下去了。它真的很优秀,只是不适合我。

【咬一咬牙把v3盘下来吧……】

评论